党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寻中草药踪迹 传中医药文化

——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党建+研学+劳动】主题党日活动报道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点击数:

植此青绿,共育杏林。为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党建+研学+劳动实践教育,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给同学们播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3月24日,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全体师生走进广西药用植物园开展“寻中草药踪迹,传中医药文化”研学劳动实践暨主题党日活动。

16BE2

携手共建设课程。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党支部与广西药用植物园结对共建,广西药用植物园党委书记、主任张占江博士亲自组织召开座谈会,指导设计附属实验学校《承神农文化传本草精华》研学劳动课程;支部共建,筹划“寻中草药踪迹,传中医药文化”研学劳动实践暨主题党日活动

16E42

谆谆教诲促成长。广西药用植物园陈宪升主席鼓励同学们用于探究,亲身体验,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学校书记校长苏凤鸾激励同学们去探寻中医药的奥秘,感受中医药的魅力,做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宣讲员、传承者和践行者!

1B4E4

15F72

中医药名人树榜样。神农尝百草、神医扁鹊、医圣张仲景、药圣孙思邈、本草巨擘李时珍......在广西药用植物园名人大道上,孩子们认识了中医发展史上的名医大家。

35AD5

“博士讲堂”激兴趣。覃犇博士、科普专家带领同学们走进奇妙的中草药植物世界,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认识各种可变可赏可闻可食可医的草药植物,激发同学们探究植物奥秘的兴趣。

DF592

2D97D

巧手慧心展身手。中草药科普专家教同学们学会了铲土、装杯、插苗;瞧,同学们和老师还学会制作艾条了!

1C631

1B2C0

种下桃树会感恩。种下一棵棵桃树,感恩母校和老师的培育之情,也寓意着同学们汲取了母校提供的养分和能量,能像这株桃苗一样,茁壮成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华。祝福我们的学校桃李满天下,雨露润春华。

2D122

2AB8B

2DEA9

一株小草改变世界,一枚银针联通中西,一缕药香跨越古今。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通过大手拉小手,全校师生感受到了中医的博大精深,培养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亲近感,提升民族自豪感及文化自信,也通过实践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和探究能力,真正做到“研”有所思,“学”有所获。

1B2FB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