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党员教师展初心 送教下乡见行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韦桂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点击数: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11月12、13日,附属实验学校党支部党员教师送教团队在支部书记苏凤鸾的带领下,前往马山县百龙滩镇中心小学、马山县白山镇大同小学,开展“党员教师展初心送教下乡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为两所学校捐赠了学生课桌椅,并送去了3节优质课。

11月12日下午,沐浴着温暖的阳光,“爱心助力,情暖校园”捐赠仪式在马山县白山镇大同小学操场上举行。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给大同小学捐赠了350套学生课桌椅,10块无尘白板。大同小学的师生展示了独具壮乡特色的壮族会鼓表演,表达对南宁师范大学爱心捐赠的诚挚的谢意。

11月13日,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苏凤鸾书记一行5人来到马山县百龙滩镇中心小学开展“手拉手,共成长”爱心捐赠及送教下乡活动。

送课的老师们大显身手,课堂精彩纷呈,教学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教学能手、业务骨干的风采。一堂课40分钟显得尤为短暂,令人生出意犹未尽之感。

韦桂秋老师执教的语文课《精卫填海》拉开了本次送教活动的序幕。韦老师精巧的教学设计,巧妙灵活的教学方法,亲切自然的教态,让观课的教师为之赞叹。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引导学生学习文言文,感受古代神话故事的魅力,激发学生阅读的兴趣。

“大王叫我来巡山,我把人间转一转……”钟焕莹老师执教的音乐活动课《两只老虎》生动有趣,钟老师良好的音乐素养,精湛的教学技艺,亲和的人格魅力,启发式的音乐引导,让现场的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听课老师也深受感染,陶醉其中,整节课给人以美的享受,为听课老师和学生直观呈现了一次音乐盛宴。

“ Piont to the window. Piont to the door.……”王素泉老师执教的英语课《What's this?》寓教于乐,Listen and do. Simon says. Let's guess.等各种游戏用到了课堂上,点燃了孩子们和老师们的学习的激情,让学生很快进入了学习英语的状态,学生在轻松、和谐的英语学习氛围中掌握新句型的运用。

课后,分三个学科组,三位执教老师与来自百龙滩镇各校的听课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听课教师对授课教师精湛的教学技能,巧妙灵活的教学方法,准确精炼的讲解,优雅的教态和良好的课堂组织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之后,双方还就本学科教师教学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和交流,真正达到了“手拉手,共成长”的目的。

阳光明媚,微风和煦,校园里,其乐融融,“手拉手,共成长”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向马山县百龙滩镇中心小学捐赠课桌椅及学生课外图书仪式把本次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由苏凤鸾书记代表附校向百龙滩镇中心小学捐赠了350套课桌, 28张办公桌, 60张办公椅,以及12套276册学生课外读物,捐赠仪式上苏书记还与同学们分享课外阅读的收获,激发孩子们读好书,好读书。

投之以桃 报之以李。百龙滩镇中心小学罗建柏校长为苏凤鸾校长送上了“惟宏隆德献爱心 情系教育伸援手”的锦旗,锦旗虽轻,情意浓浓,表达了对附校送教下乡以及爱心捐助的高度赞誉。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活动,既充分发挥了附校党员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又为城乡教师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必将有效地促进同行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沟通与成长!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