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历史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

——党史学习教育课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点击数:

重温党的历史,追溯红色记忆,坚定初心使命。5月19日上午,附属实验学校直属党支部在附校至善楼317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题活动。活动由中共南宁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生招就处陈宗武处长主讲,附校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教职工参加。

陈宗武处长作了《学习百年史践悟新思想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宣讲。在宣讲中,陈宗武处长分四个部分进行了分析和阐述: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三是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处长强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培养时代新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附校直属党支部书记苏凤鸾在陈宗武处长宣讲结束后发言,她希望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教师,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党史学习的热潮中,通过学习,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引导学生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重温党史,汲取信仰力量;知史爱党,续写时代篇章。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不仅让全体教师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增强爱党爱国热情,更是厚植了党的红色基因于人心,勇担历史重任,以昂扬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