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附属实验学校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韦桂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11月14日下午,附属实验学校全体教职工在417教室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颜贵东副校长为大家进行了文件的解读。

颜副校长介绍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和大家一起学习了《意见》中基本原则、目标任务、改革措施等重点内容。指出学习《意见》精神,要做到“五个明确”:明确教师工作的新内涵;明确教师职业的新地位;明确教师队伍建设的新目标;明确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原则;明确教师队伍建设的新举措。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的意见》精神,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师队伍,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区也结合实际出台了相关的文件,颜副校长向教职工进行了传达,也组织大家学习了文件精神。

颜副校长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时刻谨记做一名教师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自觉学习领会《意见》内容,并将《意见》所提出的相关要求变成我们自觉的行动,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努力成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积极参与者。

通过学习,老师们感受到了做为新时代的教师要有优良的思想政治素质、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与过硬的业务能力,才能顺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