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正文

创建文明城,我们在行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赵卫红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点击数:

美丽和谐宜居绿城,文明家园你我共建。近日,我校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全体师生积极投入创城活动热潮中,为实现南宁市创城目标添砖加瓦。

校内小小志愿者,文明礼仪我先行

为创建文明校园,我校各班学生成立志愿者小团队,积极开展维护班级清洁区卫生和课间秩序活动,提醒同学们养成文明行为、使用文明用语,自觉按照“文明校园六个好”和“南宁市五个礼让”的要求规范日常行为和用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和氛围。在各班小小志愿者的带动下,全校师生共同参与、自觉践行、努力维护文明、友善、整洁的校园环境。

校外小手拉大手,携手共创文明城

我校老师、学生和家长主动化身创城志愿服务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手拉小手,携手共建文明城。

6月30日下午,我校党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代表到第四人民医院长堽东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和创建文明城市的知识,分发相关宣传单,打扫医院周边街道卫生,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7月4日,我校学生、家长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清洁服务活动。在单位住宅区、居民小区和社区街道,学生和家长们清扫垃圾,擦拭栏杆,清理楼梯口和电线杆上的小广告。他们热情高涨,认真细致,不辞辛苦,以实际行动共建我们美丽的家园。活动过后,同学们还用文字的形式记录了自己的体验感受,表达了为创城活动志愿服务的决心。

目前,创城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我校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巩固现有成果,完善落实各项工作,同心协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德育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