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正文

倾听孩子的心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覃冉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帮助教师提高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处理能力,有效预防和处理学生各种心理问题及“疫后综合症”,创建快乐、和谐的校园环境。2020年6月3日和6月10日下午,学校特邀广西教育学会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广西心理卫生协会理事、南宁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方向的硕士生导师陈劲副教授,为全体教师作以“小学生常见心理行为问题与应对策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陈教授以“理论+案例”的模式,通过观看视频、角色扮演、画图感知等活动,从专业角度向老师们传授了心理危机识别与排查方法,增强老师对学生异常行为的敏感度和识别能力,提升老师对学生心理干预的技巧和能力,让老师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让老师们深刻体会到:以“爱”教育,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学生有了安全感,才能逐渐形成坚强、自信等良好的个性品质,成为一个对人友善、乐意探索、处事能力强的人。

一场有深度而不乏生动性的讲座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落下了帷幕,但它给予老师们的反思与探索才刚刚开始。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让孩子快乐成长一直都是学校高度重视的工作,此次的学习交流也为老师们提供了新的方法与思路。幸福之路,善美花开,我们愿在不断学习成长中,与孩子们一起共筑和谐善美乐园。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德育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