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

——南宁师大附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报道

文章来源: 作者:赵卫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点击数:

红杏枝头春意闹,扬蹄奋进正当时。踏着春天的脚步,和着新年的快乐,我们又迎来了崭新的学期。31日上午830,全校师生在大操场隆重集会,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活动启动仪式。

首先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立正,高唱国歌,向国旗敬礼,仰望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炽热的爱国情怀在师生胸中激荡。

undefined

接着进行颁奖仪式。2020年,南宁师大附校人以努力的拼搏,坚实的步伐,换来了丰硕的成果。苏校长宣读上学期获奖情况,黄副校长和颜副校长为获奖的班级和个人颁奖。

随后,苏校长寄语同学们新学期要开好头,起好步,做一个负责任的人。校长的谆谆教诲使同学们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相信大家定会不负韶华,扬蹄奋进,不断充实自我,超越自我,成为新时期党的好孩子。

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党100年历史征程中的光辉业绩,加强对少先队员的教育引导,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学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我校在这个学期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德育系列活动。开学典礼也进行了该活动的启动仪式。

苏校长指出,少先队员是党的接班人,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建党100周年的各项教育活动,以活动为载体,认真学习百年党史,铭记先辈的丰功伟绩,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好好学习,用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红领巾争光添彩!

接着由少先队员代表杨峻霖和李秋萦同学表演诗朗诵《党啊亲爱的党》,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少先队员对党的感恩之心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热烈的掌声中,苏校长宣布我校“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活动启动!

踏着激昂奋进的乐曲,党员代表韦纯老师、少先队员代表黄鹉荣同学分别高举着党旗和队旗,迈着坚定有力的脚步走向舞台,他们在鲜艳的旗帜下宣誓:认真学习、积极工作、勇于创新,树立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伟大志向,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undefined

  最后,全体师生挥舞着红旗,一起唱响《红领巾向党唱支歌》,为自己加油!为党和祖国礼赞!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伟大的党永远年轻!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德育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