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正文

新起点 新征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海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点击数:

在收获的季节里,南宁师大附校又迎来了新一届学生。8月29日下午,艳阳高照,微风拂面,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校领导及老师们早已在等候一年级新同学的到来。三点,随着学校大门徐徐拉开,小朋友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兴趣盎然地沿着红地毯走进校园,穿过五彩气球拱形门,在学校领导的击掌欢迎中,踏上了小学成长的新征程,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啦!

走进精心布置的教室,孩子们难掩新奇喜悦之情,家长们纷纷举起相机捕捉难忘的瞬间,同学们欣喜地寻找自己的名字对号入座。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学校安排了丰富的入学教育内容:介绍自己、认识校名、了解校风校训、课堂常规、行为习惯教育、安全教育等。一年级各班主任精心准备,通过多媒体PPT、儿歌、游戏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学校,初步体验小学生的一日常规。在活动中,面对和蔼的老师和可爱的小伙伴,孩子们渐渐消除了对陌生环境的紧张感,愉快地与老师同学们交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接着,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教学楼、部分功能室、操场、文化长廊等,熟悉校园各处环境。

最后,老师与同学们在门厅气球拱门的簇拥下留下了开启小学生活的第一张班级合影。

学校通过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为一年级新同学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做好角色转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从此,他们将带着梦想,从这里起航,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里程。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德育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