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正文

不忘党史担使命 童心筑梦心向党

——南师大附校喜迎建党百年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报道

文章来源:政教处 作者:黄海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点击数:

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微信号 gxsyfx

功能介绍 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欢迎您

 

百年风雨路,启航新征程。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于2021531日上午举行善美学子展风采,童心向党颂党恩文艺汇演活动。汇演以爱党爱国红色传承为主题,全体师生载歌载舞,盛情盛意,歌唱美好生活,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出旗、校长致辞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MKblowy846KNWWQVtiaptcrqtbibDVhib0JfRPWib3dhvqRyic5UjEibE6DgUicFEWFoXneVIfaOnZiacd9TrRmCfRSuQ/640?wx_fmt=jpeg

庆祝活动在上午九点准时开始。首先进行了出旗、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庄严肃立,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明天更美好。在鲜艳的国旗下,苏凤鸾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体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苏校长在讲话中说,我们要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辜负祖国的重托,从小立志,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地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新一代奋斗者。四(1)班李瀚禹爸爸也代表全体家长为孩子们送上美好的祝福。他祝愿全体同学节日快乐,在学校和老师的培育下健康、茁壮成长,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MKblowy846KNWWQVtiaptcrqtbibDVhib06UEvTC5yfe1HWmib3GmXTRMqkRRyaicK9uptzBN7Rfc29biayJXgbtkIw/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MKblowy846KNWWQVtiaptcrqtbibDVhib0JoiaiaUj7KV0jhCcZP8dVEtnmLgR6JsaOkUOE4sSjq3YJTiacp6DKLz0g/640?wx_fmt=jpeg

 

经典传唱

 

童心向党唱起来!豪情满怀跳起来!,此时操场上的同学们高举一面面小国旗汇成歌的海洋,各年级红歌传唱拉开了汇演的帷幕,拉歌的号子激情满满,经典的红歌回荡附校上空,革命精神代代传。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MKblowy846KNWWQVtiaptcrqtbibDVhib02D3Cf5CcjdnoMz4zTZSu4TN3eElwnCZvf2X49QKb9uS8GVicVQgEAzQ/640?wx_fmt=jpeg

五年级拉歌曲目《我向党来唱支歌》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MKblowy846KNWWQVtiaptcrqtbibDVhib0jW9FmnWPWQPNqavsDfdWURc19mxzYPoUbm6F77zV5deRuN2dEbkesA/640?wx_fmt=jpeg

一年级拉歌曲目《红太阳照山河》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MKblowy846KNWWQVtiaptcrqtbibDVhib0LULicjwOtwgGicbH5SGcrw29JciaeEMmmdcFDKFgDod9yfP8qxWAMuuoQ/640?wx_fmt=jpeg

三年级拉歌曲目《红星歌》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MKblowy846KNWWQVtiaptcrqtbibDVhib0F3rssMntvz8E6cBVcq8icodY00gGcC3p9zJLlZu11EicicRAT9NOuTYTw/640?wx_fmt=jpeg

二年级拉歌曲目《北京有个金太阳》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MKblowy846KNWWQVtiaptcrqtbibDVhib0PQ71WDVQpBqoDVmaictel0rtme6SPCBrfq1U9LBAFKHF4F0BNxkib9Iw/640?wx_fmt=jpeg

六年级拉歌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我们的心声,唱出了党的力量!这首在脉管里流淌,在心头铭刻的歌曲根植几代人的心灵。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MKblowy846KNWWQVtiaptcrqtbibDVhib0296hQDvyNkicB1cxvlSCv9zh2G96m0SCNryHUwKaEOia5fDnGKAmd4rQ/640?wx_fmt=jpeg

四年级拉歌曲目《团结就是力量》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带领观众重温了百年峥嵘岁月。

文艺汇演

精彩纷呈的节目逐一登台,师生们的才艺得到了充分展示。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MKblowy846KNWWQVtiaptcrqtbibDVhib0KggSsbFia5RAGVsvSGxdgm0PHvI9icxiaCVaSuGqSFGJiaaSNKm3nPsVLw/640?wx_fmt=jpeg

青春向党,时代向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附校青年党团员教师代表诗朗诵《在党旗下》,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唱响中国梦的新时代旋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MKblowy846KNWWQVtiaptcrqtbibDVhib08e4weqLrFUthZicJByRWC8OgAb2Z4aVlbeibGbYod8ONnwHythRgyibXw/640?wx_fmt=jpeg

红星闪闪放光芒,红星闪闪暖人心。红星给我们希望,带给我们幸福和光明的前程。五年级同学的舞蹈《红星闪闪》表达了对党的热爱。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MKblowy846KNWWQVtiaptcrqtbibDVhib0SRhstSRO6oBJffB52vHWicGHj1FgePbAvEzFQXGDAtcicrEUDzOhkKfw/640?wx_fmt=jpeg

天地之中,花儿与笑容最美。学校声乐班同学小组唱《天之大》,清脆稚嫩的童声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MKblowy846KNWWQVtiaptcrqtbibDVhib0qRvViajMSiaXV9huJp0967qVrBFmPQvbHDqp5yR1FqpDta1wNlrrj5Kg/640?wx_fmt=jpeg

党的阳光哺育我们,红领巾跟着太阳携手向前迈,三年级同学的舞蹈《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全心为党歌颂。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MKblowy846KNWWQVtiaptcrqtbibDVhib0ibucFkpica67ByjAb8LRSibpOYRxmmZceFq3FibQ7x9iblFLreIGzCZrkmA/640?wx_fmt=jpeg

二年级同学表演的诗朗诵《我和祖国一起飞》,展现了阳光下的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健康快乐、奋发向上的美好愿望。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MKblowy846KNWWQVtiaptcrqtbibDVhib0kRqNEKibpUSiakQjzx71IBDHGapicRXU0QFaCTjkj90lWhicyiaplJvEia4w/640?wx_fmt=jpeg

红色娘子军巾帼不让须眉,奋进的中国不惧风雨洗礼。校舞蹈队及合唱队表演的《红色娘子军》(曾获得南宁市艺术节金奖)再次大放异彩,节目融合了京剧传统文化元素,歌颂了童心向党、爱党的感恩情怀。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MKblowy846KNWWQVtiaptcrqtbibDVhib0mrVQphkjwoPr9ntBQjmjzBmiaFB6KnVV46mDO5xibhcIcic3acdGSNzyw/640?wx_fmt=jpeg

舞蹈《在灿烂阳光下》来了一群灿烂的小可爱——一年级的同学们。他们用童心演绎节日的快乐,用歌声表达成长的幸福,用舞姿传递心中的喜悦,让节日的校园充满欢笑声。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MKblowy846KNWWQVtiaptcrqtbibDVhib0xQnGZooCROr9giagMaI5KAS52nJadiapfyv5oqkSLiaic1cTxSLabiaAFnw/640?wx_fmt=jpeg

一片赤诚心向党,少年壮志当凌云。四年级同学倾情演绎诗歌《有一首歌》。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MKblowy846KNWWQVtiaptcrqtbibDVhib0jVa3v5spDGbUfUiajaB3VNvLLKp0Ck2oUtqMjbUZfEhEbLJhJYwg22g/640?wx_fmt=jpeg

他们热情洋溢,他们朝气蓬勃,临近毕业,他们用舞步来演绎小学最美的时光,用优美的舞姿倾诉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六年级同学给我们带来诗朗诵和舞蹈《感恩母校 童心向党》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MKblowy846KNWWQVtiaptcrqtbibDVhib0thiaxgdTjibtaYmbfYZUicD1rFZ8VAqmEpAKRicnwwmpaF6bocWhXX3J5w/640?wx_fmt=jpeg

欢歌阵阵,歌不尽节日的喜庆,曼舞翩翩,舞不尽内心的欢腾。全体师生再次挥动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唱《红领巾向党唱支歌》,让红色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放飞梦想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MKblowy846KNWWQVtiaptcrqtbibDVhib0NPgiawqH4M6F7VmYIlFxgadQKUfQQQPdk6h7cSXydlSWicTmEKYBVwtw/640?wx_fmt=jpeg

播放  小小纸张,写满了美丽的梦想。蔚蓝的天空下,在主持人倒数三、二、一声中,九百多架纸飞机腾空而起,漫天的纸飞机载着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和憧憬飞向天空,让自己的小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大梦想中,同学们在欢歌笑语中将梦想尽情释放,庆祝活动带来了喜悦、收获、欢乐......给同学们留下了深深的记忆。

 

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既成为了同学们展示自己的舞台,也为他们的梦想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更是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的一次实践活动,是我们附校全体师生为建党百年送上的最美祝福。爱党爱国的红色种子已悄悄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基因、革命的薪火代代传承。

 

审稿:颜贵东

图片:韦艳珍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德育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