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正文

文明南宁行,善美附校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赵卫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点击数:

金秋时节,天高云淡,丹桂飘香,在这美好的时光里,南宁师大附校人踏着轻快的脚步,带着对新学期的向往,回到了修缮一新的校园。8月31日上午8点30分,我校在大操场隆重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首先进行的是一年级新生欢迎仪式。新学期,又有140名小朋友加入学校温馨的大家庭,全体师生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一年级同学入场。

在轻快的乐曲中,最先走来的是一1班的同学们,带领他们的是黄海东老师、潘定洁老师;他们步伐矫健,朝气蓬勃。

随后走来的是一2班的同学们,带领他们的是黄利萍老师、雷云老师;他们身形挺拔,充满活力和自信!

最后走来的是一3班的同学们,带领他们的是韦桂秋老师、陶柳荣老师;他们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新生入场后,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他们送上精心制作的礼物——印着学校三风一训的书签,小小的礼物凝聚着美好的祝愿,祝福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美丽的校园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接着,苏校长给一年级三个班授予班牌。新的同学,新的班级,新的希望,我们的学校将更加充满活力。

欢迎仪式结束后是新学期第一次庄严的升旗仪式。

全体师生立正,向着国旗敬礼,高唱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招展的国旗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鲜艳夺目。接着,升校旗,奏唱校歌,“以善润心,以爱化人,带着梦想从这里起航,附校的辉煌我们来铸就……”激昂有力的歌声再一次启迪全校师生在新学期为创建南师大附校善美校园而努力。

接下来,由苏校长给全体师生上以“文明南宁行,善美附校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苏校长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全体师生回到学校,开始新的征程。她指出:当前,南宁市正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是每一位南宁市民应尽的责任。她回顾了我校上学期开展创城活动的情况,肯定了所取得的成效。暑假期间,我校许多同学自觉参加了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苏校长请四(3)班的苏子宸同学、五(3)班的杨峻霖同学、六(1)班的石雨霏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在暑假期间参加创城实践活动的经过和感受。苏校长还带领全体师生一起复习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校园“六个好”、南宁市“五个礼让”、附校三风一训等内容。对新学期的校园环境、文明礼仪、安全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市民,为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苏校长上课的第二个内容是新学期寄语。她首先请新生代表上台发言,新同学表示要遵守纪律、尊敬老师,努力学习,积锻炼,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接着请各年级代表上台摘取心愿树上的星星并展示。新学期,校长对各年级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年级:立志向,有梦想;二年级:好习惯,学善行;三年级:讲礼貌,懂礼仪;四年级:勤学习,善思考;五年级:多读书,提素养;六年级:显个性,展风采。校长勉励全校同学新学期朝着新目标去努力,做至善至美的附校人。

深刻而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点燃了老师和同学们工作及学习的热情和激情。让我们在新的学年里,树立新的奋斗目标,迎接新的挑战,用自己的努力和优异的成绩,谱写出更加精彩的篇章!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德育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