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正文

送法进校园,助力学校法治教育-----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法治进校园”教育活动简讯

文章来源: 作者:陈华英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点击数:

为提高未成年人遵法、守法意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2020年12月29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吴志莹副主任、张钰敏两位检察官到我校进行"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给学校师生赠送了265套《广西未成年人检察法治宣传教育手册》和15套检察院文创资料,给六年级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意义非凡的法治课。

课前,两位检察官首先给参加活动的六年级的师生们赠送了《广西未成年人检察法治宣传教育手册》,一书在手,同学们即津津有味地阅读。

学校少先队员代表给吴检察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以表达同学们对吴检察官的崇高敬意。

吴检察官接受苏凤鸾校长的邀请,接过担任我校法治副校长的聘书。

课上,吴检察官首先通过播放小视频,直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院的主要职能和职责,还重点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检第九检察部也称未成年人检察部,专门受理未成年人案件。并讲授了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同学们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随后,吴检察官以《〈民法典〉中保护未成年人的那些事儿》为主题,选取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以案讲法,以法论事,生动地讲解了民法典与青少年日常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重点阐述了民法典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学生们深入学习了贴近生活的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提高防范意识,学会分析问题辩别是非,在遭到犯罪行为侵害时,拿起法律武器自我救助、自我保护。吴检察官娓娓道来,深度剖析,与学生频频互动,给积极参与课堂的学生奖励了卡通人物钥匙扣、笔袋、笔、书签等桂检的法治宣传资料,课堂气氛异常活跃。吴检察官授课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整个会场秩序井然。

通过这次检察官送法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知法守法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德育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