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正文

思想铸魂立师德 潜心育人守初心

——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师德师风专题系列教育报道

文章来源: 作者:谢善珏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4日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进一步规范全体教职员工的教育教学行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职工清廉意识,提高师德素养,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在开学之初,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了“思想铸魂立师德 潜心育人守初心”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专题系列教育。

师德教育专题讲座

8月23日下午,学校邀请了南宁市师德宣讲团成员叶子坤老师为老师们开展《幸福一直在路上》师德教育宣讲专题讲座。叶老师以“幸福一直在路上”为主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教育教学经历和班级管理经历等,讲述了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成长中的点滴“幸福”故事。


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苏凤鸾校长为全体教师做了《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的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培训会上,苏校长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教师提高思想站位,坚定教师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同时希望学校的善美教师们坚持用温暖、阳光的正向教育引导学生,用自身专业知识引领家长,激励善美教师们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营造校园清风正气和良好育人环境。

25AAF

新教师岗前培训

本学期,学校有四位新教师加入到附校善美大家庭中。在新教师岗前培训上,苏凤鸾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新入职的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接着,苏校长做了《欣于所遇 未来可期》讲话,在讲话中对新教师们提出了期待,希望新教师们牢记初心,努力提升师德修养与专业素养,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24BB0

学校教导处主任钟焕莹、校长助理陈华英分别为新教师进行了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培训,帮助新老师们尽快适应熟悉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常规,并要求新老师们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潜心教书、尽心育人,为学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学校全体教师在师德师风承诺书上郑重签名,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中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坚持做到正人先正己,用一份承诺牢记职业使命,用师德铸魂,用匠心筑梦。

守师德初心,绽师风之美。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青工程,本次师德师风专题系列教育活动增强了学校善美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相信善美老师们将秉持“德育为先”的原则,怀揣“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始终努力做到使命在肩,初心如磐,用爱心灌溉幼苗成长,用初心守护繁花盛开。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德育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