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正文

“家校携手共聚力 爱心捐赠暖人心”——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爱心募捐活动

文章来源:政教处 作者:韦艳珍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点击数:

善美附校暖意浓

拳拳之心家校情

善行义举燃希望

爱心捐助战病魔


募捐倡议

七月里的生活,热烈而又匆忙,当我们愉悦地行走在校园,尽情享受阳光时,一个可爱的女孩正在遭遇巨大的不幸,我校六1班陆佳逸同学因恶性肿瘤正躺在广西医科大肿瘤医院的病床上倍受煎熬,在生命线上苦苦挣扎,在顽强地与病魔作着生死较量……女儿突发恶性肿瘤,几近天文数字的治疗费用,给本来就不康裕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精神和费用压力,几乎击垮了这个不幸的家庭。6月28日,学校党支部、学校大队部联合发出倡议,伸出你我的援助之手,帮助身患恶性肿瘤的六(1)班陆佳逸同学,用爱托起生命的希望,让生命因爱而延续。

图片图片


爱心涌动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心捐款活动在校园内外开展起来:孩子们掏出了自己的零用钱,家长们慷慨解囊,教师们倾情相助:10元、50元、100元、200元……涓滴之水成海洋,爱心播撒种希望,短短三天时间,全校师生员工及家长共募捐筹得善款125299.66元。其中,各年级学生及家长捐款分别是一年级:14314.32元;二年级:15236.5元;三年级:17316元;四年级:14786.66元;五年级:17765元;六年级:35530.66元,65位教职工捐款9850.52元,闻知此讯的南宁师大机关党委康治余书记也捐了500元。“善美”附校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爱的真谛、传递爱的温暖。


传递温暖

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苏校长与陆佳逸父亲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病情和心态、近期治疗状况,代表学校转达对陆佳逸同学的深切问候,希望她早日战胜病魔。随后,在学校、大队部、工会、家委代表的见证下,家委主任六(3)班关可莹爸爸代表学校将包含全体师生和家长浓浓爱心的125299.66元爱心款交到陆佳逸父亲的手中,虽然这些捐款不足以承担佳逸同学后续治疗的巨额费用,但它给面临重重困难的家庭送去了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力量!


情暖校园

爱心无价,情谊更浓。此次爱心捐款活动凝聚了全体师生、家长的真情厚意,拳拳爱心彰显出爱的正能量。六1班家长家委代表陆佳逸同学及其家人向所有捐献奉献爱心的每一个附校人致最诚挚的谢意。“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我们满心期待我们的爱能让这个脆弱的生命重新绽放光彩!让我们共同祝愿陆佳逸同学能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德育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