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正文

拒绝校园欺凌 拥抱美好未来

——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加强法治教育,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125日下午,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邀请南宁公民警校少年警校教官到校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同时还通过网络分享方式邀请宁明县那楠乡中心小学的师生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韦桂秋副主任向师生介绍了到校的李丹、钟雯、李之虎三位教官,学校少先队员代表为教官们戴上红领巾,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同学们,你们觉得哪些行为是属于校园欺凌的?”李丹教官的一个提问,引出今天的主题“校园欺凌”。上课过程中,李丹教官根据青少年的年龄、心理和生理特点,结合发生在身边真实的典型案例,参照相关的法律法规,以文字、视频、图片等形式让学生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如何抵制校园欺凌,以及当遇到校园欺凌时怎样保护自己。同时李教官还通过案例分析让学生了解了校园欺凌给被欺凌者造成的伤害,及给欺凌者自身造成的恶果,让同学们牢固树立法制观念,遇到校园欺凌行为,要学会采用积极主动的处理方式,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我校六年级学生在主会场参与活动

那楠乡中心小学及我校其他年级同学通过网络参与活动

 

在课堂的互动环节,不管是交流问答,还是上台展示教官教给的自我保护技巧,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勇于展现自我风采,现场氛围非常热烈,教官们还给积极参与互动的同学们赠送了特别有纪念意义的小礼品。

 

此次主题讲座既是一堂严肃的法制教育课,又是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课,不仅提高了全校师生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认知和防范能力,而且强化了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最后李丹教官希望同学们要尊重他人、保护自己,学会敬畏法律,维护校园秩序,健康成长,做优秀少年!

 

美丽的校园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家园,让我们共同努力,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和谐的文明校园!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