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九一八”防空疏散隐蔽演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点击数:

为了使全体师生牢记“九一八”,勿忘国耻,增强国防意识,熟悉防空警报和紧急疏散的方法,提高防空防灾自救能力,按照南宁市人民政府和兴宁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我校于9月18日组织开展了防空疏散隐蔽演练活动。

活动前,安全办和政教处就此次演练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颜贵东副校长召开演练工作布置会,讲解演练方案,细化了责任。安全办的颜浩主任组织全体教职工试听防空警报信号的三种形式: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班主任则组织学生学习相关的应急逃生与自我保护知识。

上午10点正,预先警报声校园上空响起,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师生根据预定的疏散路线及指令,迅速到达指定地点避险,快速蹲下并双手保护自己头部。安全撤离后,各班清点人数,报告总指挥。整个活动全体学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行动迅速,秩序井然,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安全。

10点15分,解除警报结束后,颜贵东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发表纪念“九·一八事变”的讲话,号召全体同学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以史为鉴、自强不息,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这次演练活动是对我们应急避险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我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全校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演练虽然结束了,但安全工作没有止境。希望今天的疏散演练活动,能够再次唤醒全体师生对安全的重视,推动我校安全工作跨上新的台阶。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