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正文

心系安全 警钟长鸣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菊珍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点击数:

秋冬季节,风干物燥,最是容易引发火灾的时节。为了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2019年11月29日下午,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邀请了广西消安安全服务中心邓教官一行三人到校指导进行以人员疏散、灭火体验、浓烟逃生为内容的模拟演练活动。

随着火灾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拉开序幕,学生在正副班主任的组织下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迅速从教学楼向操场疏散,在确保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后,各年级组长向演练总指挥苏凤鸾校长报告本年级师生疏散情况。整个疏散过程,全校1000多名师生做到快速、有序,共用时2分19秒。

疏散演练结束后,邓教官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优点和不足。随后向现场的师生介绍了防火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的自救和浓烟逃生要诀,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并做了示范。

体验活动分“灭火体验场”和“浓烟逃生体验屋”两个场地进行。在灭火体验场,学生代表按照“拔、提、对、压”四字要诀,对演练中的初起火灾进行扑灭。在浓烟逃生体验屋,按照教官讲解的逃生要领,老师领着学生代表一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手拉手,触摸着墙角,弯腰俯身,在黑暗和浓烟的环境下,摸索着前进,实际体验了一次“逃生”的过程。

通过本次体验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浓烟逃生技能,切实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学校的安全防线。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