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慈祥的外祖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四3班 彭海珍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点击数:

我有一个很疼爱我的外祖母,她那慈祥的笑容,永远刻在我心里。

我的外祖母享年92岁,她是一个非常爱笑的老人。每次她笑起来会发出“咯咯”的声音,就像小孩子一样,天真无邪。

外祖母住在一个大院子里,院子里有很多户人家,闲暇时,大院里的左邻右舍都会坐在一起聊天,外祖母就会把自己做好的美食端给大家吃,他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说笑着,可真开心啊!而外祖母的笑容总是那么和蔼可亲,我和弟弟妹妹们也喜欢在那里凑热闹。

我们最喜欢听外祖母讲故事了,她绘声绘色地讲着,我们听得津津有味。尤其是那些搞笑的故事,逗得我们捧腹大笑,弟弟妹妹们有时还会在地上打滚,有时眼泪直流。外祖母故意抿着嘴,鼓起眼睛笑着说:“还好听吧?”她又会马上追问我们:“还要听吗?”我们急忙回答:“要!要!要!”,“外祖母给我们讲鬼故事吧!”弟弟调皮地喊起来,我们在旁边也跟着央求。看到我们开心,外祖母乐呵呵地眯着眼睛说:“好、好、好,讲给你们听。”外祖母的鬼故事讲得更逼真,大狐狸怪叫“哦…哦”声,老虎“喔…啊”声,吓得我和弟弟妹妹汗毛都竖起来,不知谁尖叫一声,大家就像老鼠一样抱头逃串。外祖母仍然乐呵呵说:“都是胆小鬼,都去睡觉。外祖母只讲给勇敢的小孩听。”我们又争先恐后跑出去,围住外祖母,生怕错过后面精彩的故事。

去年,外祖母与世长辞了,但她慈祥的笑容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想念我的外祖母。

指导老师:姚庆红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