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十年后的相见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五1班 谭嘉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点击数:

转眼间,十年过去了,我上了一所挺有名的大学。

因为我是学美术专业的,所以我抽空来到杭州采风。“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是个美丽的城市,我要用画笔留住这个城市的美。我要在这里待几天,所以就住进了旅馆。条件还不错,房间有个大大的落地窗,特别适合我看景作画。

我架起画板,透过窗户先欣赏外面的景色。几分钟后我开始打形,就是画轮廓。画着画着,我看到一个人在路边买糖葫芦。这个身影怎么会有熟悉感?我定睛一看,这个人和我小学同学——阿张有几分相似。不会真的是她吧?我们可是好几年没见过面了。我快速下楼,在糖葫芦摊点旁站住,在来来往往的行人中急切寻找。嘿,那里!我跑向一个穿着黄色风衣的人。真的是家瑞,她手里还拿着刚到手的糖葫芦。这家伙,几年不见,还是吃货本色。

“看我干什么?想打劫吗?”没等我开口,她竟先责问我了,“还在看,说你呢!”

我很无语,心里叹了口气,说:“阿张,你在说什么呀?几年不见,变顶级吃货了不说,连小学同学都忘啦?”

“阿张?好熟悉的叫法。”她上下大量着我,歪着脑袋想了想,还是没认出我。

“阿张!”我忍不住开口,一把夺过她的糖葫芦。

“嗯?”她惊讶于我的动作,“干嘛抢我糖葫芦?”

我先看着她笑,然后转身就跑。

“阿谭,你是阿谭!你给我站住!哈哈哈——”阿张终于认出我了,开心地跟在我后面跑。

跑了一会儿,我停下脚步,和阿张面对面。回想刚才的“相认”,两人又哈哈大笑起来。唉,我不仅感叹:“阿张果然还是那个外表斯文,内心狂野的人啊!连和小学同学相认都得用跑的。”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