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通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通讯 >> 正文

“花开满盛夏 乘梦再起航”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点击数:

当蝉鸣声声缠绕树间,浓浓的绿意在校园里弥漫,当毕业照定格下所有人的欢声笑语时,深深的离情已悄悄在师生们心中荡漾。回首六年生活的点点滴滴,那么多的美好值得留恋,那么多的感动值得铭记,那么多的瞬间值得用心回味。六年级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学习征程。为了给孩子们送去一份厚礼,在心中留下更美好的回忆,2019年7月5日晚上,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领导、老师及六年级全体学生和家长齐聚瑞兴楼演播厅,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

典礼在苏凤鸾校长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苏校长饱含深情的话语寄托了母校对学子们的殷切期望,嘱托孩子们记住附校“惟德惟能,至善至美”的校训,学会坚强,学会感恩,懂得珍惜,秉承母校的优良传统,从附校出发,扬帆远航。

孩子即将开始新的航程,家长们心情激动,感慨万分。毕业班陈书安同学的家长给全体毕业生送上了殷切的祝福与发自肺腑的叮嘱,同时也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对师恩的感谢,对未来的希冀。

毕业典礼共分为三个篇章,每个篇章在孩子们一幕幕校园生活的精彩回放中徐徐开篇,孩子饱含深情的诉说伴随着优美的背景音乐,让人百感交集,为之动容。

第一篇章:追忆.成长

开篇第一个节目,孩子们用器乐演奏校歌《梦想从这里起航》,悠扬而熟悉的旋律表达了孩子们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之情。

一首轻松活泼的歌曲《童年》,将小学六年一幕幕快乐的时光再次浮现。

相声《咱们班的那些事儿》,课本剧表演《happy哈利》,充满活力的《篮球SHOW》表演,感受了校园生活的精彩和孩子们对校园生活的依恋之情。

第二篇章:感恩.祝福

古筝·书画表演《左手指月》,悠悠古筝曲,浓浓翰墨香,把我们带入到悠远的中华民族文化中。

孩子们用手中的杯子边敲边唱的《稻香》敲出了童年的欢快、唱出了少年的无忧,让人如沐春风、耳目一新。

师生深情朗诵《母校恋歌》,传递着浓浓的师生情和母校情,更表达了阳光少年心怀梦想、踏上新征程的激情……

2013届毕业生也在这次晚会上倾情演出。学姐邓欣然的钢琴独奏《皮黄》,陈婧雅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的新派舞蹈《已经12时》,学长韦顺宝的彩调经典曲目《王三打鸟》选段,把晚会的气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毕业了仍不忘母校,这就是南宁师大附校学子对母校深深的眷恋。

第三篇章:逐梦.远行

古风古韵的舞蹈《不染》、动感现代的爵士舞《I am a queen》,无不倾诉着毕业生对母校深深的眷恋。

《明天,你好!》演绎出了时光的短暂和珍贵,表达毕业生对老师的敬意和离开母校的不舍之情。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孩子要扬帆启航了,唯有将不舍化作满满的祈祷与祝福,全校教职工在毕业典礼上通过视频对毕业班孩子送出叮咛和嘱托,全体毕业班老师现场充满深情地寄语,都深深地打动着孩子们。

晚会最后,苏校长为毕业班的学生颁发了毕业证书。随着毕业典礼的落幕,同学们的小学生活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六1班毕业留影

六2班毕业留影

六3班毕业留影

毕业典礼虽是短暂的,但留给孩子们的记忆却是别样的温馨和难忘,是一次洗涤灵魂的爱与感恩的教育。六年的学习生活,孩子们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学会了感恩、乐观、进取......相信孩子们无论在哪里扬帆启航,都能展现出附校学子积极自信、充满力量的风采,都能去开创无比美好、无限精彩的未来!

六1班毕业感言:

今天我们毕业了,我要向尊敬的老师道谢,向亲爱的同学祝福,向一段不能忘怀的童年岁月道别。

感谢熟悉的校园,大树、鲜花,宽阔的操场、优雅的小花园,给我们带来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感谢敬爱的老师,是您让我们懂得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真理,也是您,让我们真正领悟到了一种无私、一种执着。感谢亲爱的同学们,六年了,我们留下了太多珍贵的记忆——共同完成的班队活动、运动会上齐心协力、获得班级荣誉后的击掌喝彩……借此机会,我还要感谢我们的父母,是你们背后默默的付出成就了我们六年精彩的小学生活。

心中有太多的不舍,我们都期望时光能够再停留片刻。心中又有太多的憧憬,就让以后的时间证明我们是母校的骄傲!

六(1)班滕济楠

时光飞逝,转眼,我们的孩子毕业了!他们就要告别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继续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常言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要说,孩子们,无论你们走多远、飞多高,都要记得常回母校,看看记载你们快乐童年的地方,看望曾经给予你们知识和关爱的老师。

好老师是稀缺资源,我们六(1)班的家长和孩子们很幸运地遇上了好老师!六年前,我把一个胆怯内向的小孩交给了班主任王雪老师,今天,老师们交给了我一个性格开朗、成绩优秀的孩子。我的心里唯有感恩,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载培!

道不尽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老师,感谢你们,衷心祝愿南师大附校越办越好,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六(1)班何之韵妈妈

六2班毕业感言: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不知不觉中迎来了毕业的高光时刻。回想起六年的小学生活,让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附校六年,我们从懵懂变得成熟,从陌生变得熟悉,从无知变得理性;我们一起笑过,一起哭过,一起闹过,一起玩过;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讨论,一起遨游于知识的海洋……

就要分别的今天,我想说,感谢你,我亲爱的同学!是你们给了我人生中最珍贵的东西——知识、友谊与成长。与你们朝夕相伴所发生一切,就像一颗颗珍贵的珍珠,璀璨夺目。在我遇到困难时,是你们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在我悲痛之际,是你们倾听我的诉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如今,我们为了理想,不得不告别多姿多彩的小学生活。告别,是为了更好地重逢。而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已深深地镌刻于心,生根发芽……衷心祝福你们,亲爱的同学,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敬爱的老师,您是海,我们就是海中的鱼;您是大漠,我们就是大漠中的沙尘;您是蓝天,我们是蓝天中洁白的云朵……老师,感谢您这六年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感谢您在我失落时给予的莫大鼓励;感谢您给予了我生命的光彩!在离别之际,我向您深深地鞠躬,以表达我心中难以言表的谢意。

感谢您,亲爱的母校!是您见证了我的成长!那宽敞明亮的教室,那整洁的操场,那欣欣向荣的一簇簇红似火的三角梅,还有高大繁茂的红豆树,都将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之中,无法抹去!因为有您,让我的小学生活多姿多彩!因为有您,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因为有您,让我体会到学习的无限乐趣!

千言万语也道不完此时此刻我内心的百般不舍,只有再次深情地道一声:

再见,我亲爱的同学!

再见,我敬爱的老师!

再见,我美丽的母校!

六(2)王琳璇

栀子花开正当季,已是一年毕业时!看着孩子的小学毕业证,我是感慨万千!

回想六年前,怀着忐忑不安和万分欣喜的心情,我将孩子送到了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始小学生涯的第一课!作为家长,令我不安的是孩子刚刚从幼儿园过度到小学,学习的环境变了,学习的内容变了,学习的要求变了,学校的同学变了,学校的老师也变了……孩子能适应吗?与其说是孩子的焦虑不如说是家长的焦虑!令我欣喜的是孩子能在以“惟德惟能,至善至美”为办学理念的学校中学习,何等幸福和幸运!

当年第一天放学时,孩子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校园,飞奔扑向我,嘴里欢快地喊着:“妈妈!”然后兴奋地分享着在学校第一天的经历的时候,我知道,这里的同学一定是孩子喜欢的同学,这里的老师一定是孩子喜欢的老师,这里的学校一定是孩子喜欢的学校!我之前的焦虑不安瞬间消失了,期待着孩子在这里学好知识,快乐成长,将来能做祖国的栋梁!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年过去了,孩子毕业了!在这六年里,孩子在老师们的教导下,努力学习,从不旷课,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在家自觉完成作业,在学校还参加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有跳绳,有跑步,有游戏以及各大传统节日的庆祝活动……特别是在班主任蓝莹霞老师的循循善诱、悉心教导下,我的孩子成为了一个思想端正,成绩优秀的毕业生!孩子说:“蓝老师是一个刚柔并济、负责任的老师!对于好人好事温柔体贴,对于违法违纪义正言辞!”是呀!如果没有像蓝老师这样的南师大附校老师们的教育,我们的孩子又怎么能在六年的时间内完成所有“至善课程”,修满“至美学分”,成绩优异,顺利毕业?

啊!太多的感恩之语,太多的感激之情,似乎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我们所有的家长,在此,只能向蓝老师,向南宁师大附校所有的园丁们,深深鞠上一躬:“老师们,谢谢你们!你们的恩情我们永记心间!我们会带着孩子乘梦再启航!现在我们孩子以南师大附校为荣,将来南师大附校以我们孩子为傲!”

六(2)班谭铭健妈妈

六3班毕业感言:

白驹过隙,岁月流金。六年时光,从我们指尖流过,潺潺涌入时光隧道。蓦然回首才发现,离别时节,伤感已悄然来到你我的身边。

六年的光阴都去哪了?

来到操场,风卷着阳光与青草的芳香,扑向我的怀里,让我沉醉;嬉笑与呐喊声传来,让我回味。这是我六年的光阴吗?

来到教室,空无一人的教室安静又熟悉:眼前是老师们慈祥的笑容,耳畔是伙伴们朗朗的书声,身边是同学们奋笔疾书的身影。一眨眼,仿佛又回到了初见。这是我六年的光阴吗?

来到办公室,老师的办公桌上,那没盖盖子的红笔,还安静地躺在试卷旁。“作业要认真!”,“课间要注意安全!”,“感冒了多喝温开水!”……声声熟悉的叮咛,犹在耳边回荡。这是我六年的光阴吗?

在校园幽静的小道上,我踱步寻觅,四处找寻六年来的点点滴滴……

我六年的光阴,在操场上,在教室里,在老师的心坎上,在同学的记忆中,在我们相聚的分分秒秒里。

7月是离别的季节,7月是感恩的时刻。感谢您,美丽的母校!是母校的沃土和甘泉滋养了我们。感谢您,敬爱的老师!是老师的无私情怀哺育了我们。

毕业,我们不说再见,我们说:“See you again!”

六(3)班吴江宜

漫步校园,满眼望去都是记忆中12岁欢快跳跃的自己。岁月如梭,其实,我已是小学六年级学生的母亲了。“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薇。”回顾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辛苦与欣慰交集,千言万语涌上心头。此刻最想表达的是对学校老师们深深的敬意,同样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真切体会到教师工作的辛苦和伟大,感谢您们为了孩子的成长,春风化雨,谆谆教诲。敬爱的老师们,您们对学生有爱,有担当。看着学生们沿着台阶,一级一级向上走,想象着他们直至台阶之上,飞翔于更加广阔的天空。责任在左,情怀在右,在求学之路的两旁,感恩之心纷纷开花结果,将这一长径点缀得花香弥漫,使得莘莘学子,踏着荆棘,无问西东,挥汗洒泪,不负韶华。

六(3)班吴奂霖妈妈

总编辑:苏凤鸾 颜贵东

责任编辑:颜浩

图文编辑:陈家华

撰稿:蓝莹霞

图片提供:韦艳珍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校园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