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通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通讯 >> 正文

和合与共,携手同行

——崇左市宁明县教育参观团到我校参观交流活动报道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点击数:


隆冬霜寒冻,客至如暖阳。202415日,崇左市宁明县教育团一行120人在教育局局长方记石、副局长朱美霖的带领下来到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参观交流。附校校长苏凤鸾及全体行政人员热情接待到访的嘉宾们。


59A3C

全体来宾与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行政人员合影留念

清晨的校园被充满童真童趣的画作和手工制品点缀得五彩斑斓,显得生气盎然,来访的参观团一进入校园便驻足观看独具特色的学科特色作品,一幅幅作品传递了附校学子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的追求。


62A3E

来宾们欣赏垃圾分类主题环保袋展示

多彩课间 活力绽放


生命在于运动,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坚持国家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积极贯彻执行每天最少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活动。结合学校文化与体育特色,编排了别样风采的阳光大课间活动。当运动员进行曲响起,同学们整齐有序走进操场,在不同律动中依次完成文明礼仪操、阳光体操、动感跳绳、体能训练、友善操等项目,操场上时而整齐划一,时而采飞扬,时而舒展放松,展现了附校学子阳光快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给嘉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6B3CE

方局长和来宾们观摩学校快乐大课间



课例展示 智慧共享


深耕教研路,励志向未来。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四位教师以新课改理念为导向,以核心素养为目标,精心准备,研读教材,巧妙设计,和孩子们呈现出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幸福课堂。

语文课

薛瑾老师执教的语文课《王戎不取道旁李》,充满了浓浓的语文味。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读、说、辩、思,从而感受古文的韵律之美、文言文的精炼之妙、学习王戎独立思考的优秀品质。教学设计巧妙,环环相扣、层层递进,教学的深度、广度和厚度在薛老师不着痕迹地指导下润物无声、丰盈生命!


语文课《王戎不取道旁李》


李孟荣老师执教的音乐课《西风的话》,通过欣赏、模唱、模奏等教学方式,在学生学习演唱歌曲的同时,注重引发学生的情感体验,课堂氛围热烈,学生兴趣盎然。


5BECB

音乐课《西风的话》

陈家华老师执教的数学课《分数的初步认识》充分考虑了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学习起点,借助《爷爷打月饼》歌曲视频创设有趣的问题情景,并以分月饼为主线,打破常规教学,让学生在一次次分月饼的过程中感悟分数的价值;通过多个环节积极引导学生感悟几分之一的含义,深化孩子们对分数概念的理解。


3AE89

数学课《分数的初步认识》


李莹老师执教的英语课《There are lots of beautiful lakes in China 》,引导学生在阅读文本中梳理、理解核心语言,在提升拓展中构建语言结构,让学生在学会写明信片的同时培养学生的热爱大自然、热爱祖国的情怀。


4CED0

英语课《There are lots of beautiful lakes in China


undefined

苏校长陪同听课



观课议课 思维碰撞


雁行千里排成行,团队协作齐飞翔。四节课的备课团队向嘉宾们做了团队教研展示,并与现场听课老师积极互动,群智群力,共研共赢,擦出了激励前行的火花。


4C0AA

语文团队教研展示


5101A

音乐团队教研展示


48C33

数学团队教研展示


49996

英语团队教研展示


各学科备课团队与听课老师互动交流


下午,来宾们分成三组参观校园、功能室及观摩学校创建优质均衡台账。


参观校园


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苏凤鸾陪同参观团先后参观了至善楼的至善书吧、童趣园、耕读传家劳动基地、心理咨询室、园丁之家、学生阅览室、电子钢琴室、国学经典与文化主题的廊道文化,崇善楼的童创园等,在参观过程中苏校长向嘉宾们介绍学校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特色,附校打造一训三风立善工程,将校园处处文化细节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达到育人功能,让每个师生浸润其中,快乐成长。






参观功能室


功能室是学校艺术与文化的延续,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颜贵东陪同参观团依次参观了各个功能室:有书香浓郁的至善书吧、宇宙主题的童创园、练就小当家的童趣园、古香古色的书法教室、探索奥秘的科学实验室、余音缭绕的电子钢琴室、五彩斑斓的美术室、温馨愉悦的心理咨询室、宽敞明亮的学生阅览室、绿植错落有致的耕读传家劳动基地,每间功能室都承载着不同的教育与拓展功能,都是育心育德的场所,嘉宾们通过听取管理员介绍,翻阅各项使用记录和资料,对各功能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教学仪器设施配备情况及教学活动进行深入了解。




观摩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台账


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助理陈华英陪同参观团观摩学校优质均衡台账,向嘉宾们介绍了学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各项指标档案、学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主要指标达标情况、教师队伍建设、德育教育、课程建设、双减政策落实等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教育成果。嘉宾们高度赞扬了学校在优质均衡创建工作中展现出的精心、精细的工作作风,从学校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特色做法和亮点举措得到了很多启发。


53349

来宾们观摩学校优质均衡台账



成果分享促提升


5BFD7

南宁师大附校副校长颜贵东主持优质均衡特色成果分享会

下午四点,参观团在阶梯教室观看了学校劳动特色教育、艺术展演视频,了解学校丰富的文化活动和校本课程。


来宾们观看艺术展演视频

随后,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苏凤鸾作优质均衡创建工作分享,就学校在实现高标准化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素养、打造高品质学校教育服务等工作中的有效途径、具体措施、创新亮点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分享。


578EE

南宁师大附校校长苏凤鸾作优质均衡创建工作分享

最后,宁明县教育局副局长朱美霖总结发言。朱副局长对南宁师大附校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附校现代化的育人环境、丰富的课程设置、多彩的德育活动,认为学校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富有特色,值得宁明县教育团借鉴,希望各学校认真总结、理清思路,在办学内涵上再上一个台阶。


4FF9A

宁明县教育局副局长朱美霖总结发言


水本无波,相荡而成涟漪;石本无华,相机而发灵光。此次观摩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两地教育的友情联接,也构建互相学习、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平台,推进边境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南宁师大附校将以此次到访为促进学校发展的新契机,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共谱新时代教育发展新篇章。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校园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