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致战争中的同龄人一封信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四(1)班 马贻宁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点击数:

亲爱的战争中的同龄人:

你们好!

我们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我和我的同学们都在课堂上知道了这个世界还不那么太平,还有些国家正在炮火中留下残垣断壁,那里的孩子面对没有亲人没有家园的恐惧,当我们看到一张张硝烟中的图片,我们多么心痛。

在我们中国还没有崛起的那个年代里,我们的中国孩子跟你们一样饱受战争的痛苦,随时都有失去生命的可能,在上学的路上、回家的路上都经常性遇到敌人的袭击、丧失性命。那时候,我们中国老一辈革命者和老百姓众志成城,在残酷的战争中付出血与泪的代价,在书本上,我还知道了王二小、雨来、潘冬子等小英雄,他们机智勇敢,敢于斗争。我希望你们能像他们一样,如果不幸遇到敌人时要沉着冷静,用你们的智慧和勇气,逃离敌人的魔爪。

学了这单元课文,我久久不能平静,我愤怒,愤怒世界上有战争。你们知道吗?据前十年统计,战争中,儿童死亡人数达200万人,受伤人数达600万人!太多太多的孩子因为战争失去他们宝贵的生命和快乐的童年。这是多么令人悲伤,请还给孩子们一个平安快乐的童年吧!

我希望,我祈盼。让枪林弹雨中的孩子,有一座校园,美丽而坚固的校园,不会被子弹击穿;有一个家,温暖而幸福的家,免遭敌人侵占;有一个童年,自由而快乐的童年,无忧无虑地在父母的怀抱中长大。

我们虽然同在一片蓝天下,但我们是安全快乐的,而你们饱受战争的折磨。真希望,罪恶的子弹与战争的硝烟能早日在你们眼前消失,也期盼你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祝你们早日摆脱战争!

一个和平地区的学生

2018年4月10日

指导老师:黄海东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