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鸡蛋风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四(1)班 陆冠宇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点击数:

今天学校的早餐是鸡蛋、花卷和粥。谁也没想到,这份简单的食谱,引发了一场鸡蛋风波。

早上,正当我们安静地吃着早餐时,突然一声“快看!”打破了原有的宁静。我不由得四下环顾,寻找声音的来源,张望了好一会,才发现是黄农钧,“鸡蛋上竟然有一个黑点!”他又说道。说完,几个同学应声说道“没错,我的也有。”大家都紧张的看着鸡蛋,仿佛那不是鸡蛋,而是一颗定时炸弹。

不知是谁说了一句“怎么回事?”话音刚落,教室里像炸雷一样,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开了。“也许那是小鸡的胎记吧”“不对,一定是准备孵出小鸡的鸡蛋,黑点是小鸡的眼睛”议论声、抱怨声不绝于耳。以至于讲台上的副班长和几名班干不停地宣布“第1组扣一分!”“第4组扣一分!”却无济于事,反而还遭到了一些同学的语言反击。场面乱成了一锅粥。

我也加了一句:“我看是你们想多了吧,应该没那么严重。”没等我说完,不知哪个“机灵鬼”就马上去告诉了老师。半晌,老师才慢条斯理的走进教室,大家一见老师来了,大惊失色,马上以火箭登月的速度、小偷逃跑的形象奔向自己的座位。上一秒还众口嚣嚣的教室,下一秒已经鸦雀无声。

黄老师和钟老师耐心地为我们解释。原来有黑点的鸡蛋,是放养鸡产下的,是可以孵出小鸡的,而那个黑点,不过是一个细胞而已。有黑点的鸡蛋才是正宗的土鸡蛋。味道也比蛋鸡下的蛋要好吃。钟老师还说旧时候孵小鸡需要鸡蛋对着阳光照,看的就是有没有这个点才决定鸡蛋能不能孵。而时间长了产生黑点,可能是蛋白质受破坏或污染造成的,但是黑点数量不止一个,而且个头还要大。听了老师的话,同学们才放心的吃起鸡蛋来。这场鸡蛋风波终于平息了。

这场鸡蛋风波让我懂得了:不要被事物的表面所迷惑,不要人云亦云,要懂得其中真正的道理!

指导老师:黄海东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