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正文

花落成实,桃李成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甘彩虹 钟焕莹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点击数:

正是阳光灿烂日,又是扬帆奋进时。伴随着杨柳绿荫,广西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迎来了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2014级和2015级热爱教育的见习生们。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见习接待活动,提前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班老师当好模范、做好师傅,为见习生们提供良好的学习、锻炼机会。

见习生们从晨间到校、早操锻炼、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等方面进行直接学习、观摩、实践。见习期间,学校领导结合见习活动要求,精心安排了教学功底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和虚心学习、干劲足的青年教师进行了语文、数学、英语、美术、体育、班队会等学科的见习示范观摩课以及教育教学相关讲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见习示范课中,为见习生进行授课的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以及美术老师,都是刚刚踏上工作岗位不久的新老师。她们虽然教学经验不足,但教学功底扎实,具有很强的课堂调控能力和课堂表现能力。郭燕萍老师带来的语文课《动物儿歌》,尽管是给课堂自控能力较差的一年级孩子上课,但她巧妙地依据低年级学生的特点进行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深入浅出,课堂气氛轻松、活跃。罗丽娜老师的数学课《克和千克》,从孩子们的日常生活认识中着手,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动手测量,把“学中做,做中学”的教育理念真正地融入课堂。谢善珏老师的英语课《My father goes to work at eight o'clock every morning 》,集音乐、动画片等多媒体手段于一体,同时还组织学生通过情景剧的方式表演课文对话,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整堂课轻松而精彩。宁远老师的《街舞》,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别具一格”的体育课。学生们在宁老师的带动下,个个都热情高涨,积极地投入课堂。韦艳珍老师的美术课《缤纷彩蝶》,采用循循善诱的教学方式,教给孩子步骤和方法,让孩子独立动手完成作品,孩子们真正从实践中收获知识。

年轻老师的课堂有趣生动,骨干老师们的课堂同样精彩纷呈。张素芳老师的讲座《今天如何做班主任》,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见习生们班主任工作的平常而不平凡。王雪老师的班会课《努力的你最可爱》,课堂紧紧围绕核心词“努力”,充分发挥孩子们的优势和特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展现自我的机会。王雪老师还特别有心地把班级孩子成长过程制作成精美的视频,孩子们看着自己在努力中成长的画面,更深刻地体会到本次主题班会的意义,整堂课寓意深刻、感动人心。

我校不仅给见习生们提供了观摩学习的机会,也让他们真正走上课堂进行实践。见习生备课的过程中,见习所在班级的相关学科老师全程参与,认真倾听见习生的教学设计,指导他们调整、修改教案,专心旁听见习生的课,并在课后与他们交流经验,指出不足、指导改进。我校的老师们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学识和经验教给见习的同学们。

此次见习活动,让见习生们大开眼界,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优质的教育学习平台,相信他们一定会受益匪浅,在附校这块沃土上汲取营养,将书本中的理论与教育教学实践联系起来,为将来走上教育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张素芳老师做讲座

郭艳萍老师上示范课

谢善珏老师上示范课

宁远老师上示范课

罗丽娜老师上示范课

韦艳珍老师上示范课

王雪老师上示范课

备课组老师认真听课

老师于见习生交流(1)

老师与见习生交流(2)

指导老师专心旁听见习生的课

老师们悉心指导见习生上课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教育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