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师生团队到我校开展趣味实验课堂教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点击数:

为了落实国家关于“科技进校园”的文件精神,提升南宁师大附小学子的科学素养,进一步培养和激发学子“爱科学、学科学”的习惯和热情,让科学知识走进南宁师大附小校园。 昨日下午,南宁师范大学趣味科学进校园团队来到我校二年级及三年级5班开展了趣味科学实验活动。

活动中,指导老师亲自为同学们讲授科学知识及演示摩擦自锁、瓶子吹气球等趣味科学实验,邀请同学们与家长上台体验科学的魅力。实验活动吸引了家长与同学们的热情参与,每个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兴奋的表情,有一个人单独凝神体验的,有与家长、同学合作的,也有三五个同学围在一起的。大家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体验科学实验的乐趣,整个教室内充满着浓浓的科学实践氛围。同学们通过动手体验,领略了一些平时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直至活动结束,同学们依然兴奋不减,意犹未尽。

此次南宁师范大学师生团队走进我校课堂,不仅让同学们在近距离实验操作中学到了科学知识,获得了快乐,激发了他们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与热情,还在科学精神、创新能力等方面埋下了珍贵的种子。活动让同学们从不了解我国科学家开始逐步认识到我国科学家的伟大贡献,亲自体验了科学实验的魅力,为今后深入学习科学知识、熟悉实验技能、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奠定基础。我校将会在后期进一步引入类似有意义的科学活动,让更多的同学有亲手做实验的机会。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教育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