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后勤保障 >> 正文

尚德守法,共创食品安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素泉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点击数:

2018年12月17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宁市兴宁区民生街道食品安全委、兴宁区疾控中心、南宁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联合我校组织开展了2018年兴宁区民生街道“进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暨食物中毒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兴宁区民生街道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粟永浪,兴宁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赵欣山,副局长金星厚,兴宁区疾控中心主任吴景瑜,南宁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孙宇强及兄弟学校负责人和餐饮企业单位有关人员到校观摩演练活动。

南宁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培训部主任阮鹏老师通过PPT展示、游戏、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为同学们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教育。参与活动的五六年级的孩子和老师们在现场认真阅读宣传手册,积极回答问题,参与活动热情高。宣讲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提倡膳食平衡,增强青少年儿童及家长选择食品、辨别食品质量的能力,全面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为了更好的达到实战演练的效果,我校部分师生模拟了表演了几个场景:教室里孩子出现疑似食物中毒情况,启动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对学生进行急救,对食堂进行调查和封存,接受食药监过来检查等。师生们出色的表演加上主持人的旁白解说,让大家了解了各部门应急处置的过程和要求。

通过这次食品安全宣讲和应急演练,各单位对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完善食品安全预警与各部门联动快速反应效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各单位负责人均表示,今后将强化忧患意识、掌握应急知识、完善应急机制,为提高兴宁区餐饮服务经营者、单位食堂、执法人员处置食物中毒事故的能力和整体实战水平做出应有的努力。

总 编 辑:颜贵东

责任编辑:颜浩

撰 稿:王素泉

图片提供:王素泉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