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后勤保障 >> 正文

2018年秋季学期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小结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颜贵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点击数:

为了提高我校师生安全意识,增强我们安全自救自护能力,今天,学校特举行了这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这一次演练,学校没有给老师和同学们任何的预告,为的就是检验老师同学们全体师生在紧急情况下安全避险、迅速撤离的能力,从听到警报到全部撤离教室到达指定地点共用了2分15秒,可以说是比较迅速的。在刚才的演练过程中,同学们态度都很认真,全校师生能够按照学校的统一指令和要求,按照既定的路线有序疏散,疏散过程中,学生能够按照要求保护自己,并注意不推挤和喧哗。当灾难来临时,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有序,不恐慌、不尖叫、不起哄、不拥挤,就可以最大限度减少事故,保护生命,今天我们全体师生都能做到了这点。

我们都知道地震是自然灾害,我们没有办法避免,但我们有减小损失的办法。一次地震发生,会两种不同的结果——生与死。而那取决于我们当时果断的措施以及自身心理素质。我们要有足够的认识,才能遇险不惊,应对得法。

这次演练活动再次提醒同学们时刻要有安全意识,学会自救自护,才能减少受伤的可能,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希望下次演练时我们能做得更好。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