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后勤保障 >> 正文

广西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午托管理制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附属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点击数:

广西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午托管理制度

201056修定)

1、上午放学后,午托学生排队到吃餐教室放好书包,在位置等老师,班主任要协助午托管理教师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防止午托学生随放学路队离开学校。

2、11:25午托管理老师到达工作岗位,组织学生洗手后清点学生人数,填写考勤表,如发现有学生未到及时与班主任联系。

3、11:30食堂工人送餐到教室,中低年级由老师分饭,食堂工人分菜,高年级由学生分餐,老师分菜并组织学生排队,维持纪律。

4、用餐过程中,不得大声喧哗,追逐打闹,原则上吃多少就分多少,不足可添菜加饭,保证学生吃饱,杜绝浪费粮食的现象。教师要教育学生不要挑食,保证营养匀衡。

5、全班学生分完餐后食堂工人方可离开教室,学生分餐,用餐期间管理教师不得离开教学。

6、12:00用餐完毕食堂工人方可收拾餐具,老师组织学生上厕所,安排值日生清理桌面、抽屉、地面卫生,12:10再清点人数,组织学生回宿舍。

7、12:20清洁工人对用餐区域再次清洁,重点是油渍区地板冲洗、拖干净。

8、回到宿舍后老师要组织学生洗脚,鞋子统一地点摆放整齐。12:30老师再次清点人数,发现不到的学生要及时催回。

9、午休期间老师要教育学生保持肃静,不能打闹、玩耍,上厕所要征得老师同意,不得借上厕所名义在校内玩耍。

10、14:20老师组织学生起床、叠被子,关空调,开窗通风,组织值日生扫地,待学生全部离开后教师再次检查确认无误后锁门离开。

11、整个午托期间学生不允许私自离教室或宿舍,不允许攀爬树木、篮球架等具有安全隐患的设施,不得擅自到运动场打球、玩耍,不打人、驾人。

12、如遇到伤病问题或有事不能住校的同学,应写好请假条让家长签字后,经班主任和管理老师批准,方可请假。

13、午托期间管理老师应全程在场,因事短时间离开应叫隔壁班老师帮看护,如离岗20分钟以上应请人顶班。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