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通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通讯 >> 正文

南宁市教育局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点击数:

各位学生、家长: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高位流行,国内多地出现本土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传染力强(有的在密闭空间只需几秒钟就被感染);当下,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往来频繁,感染传染病几率增大。为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请您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工作:

一、尽量减少外出。请各位家长朋友近期不带孩子到国内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探亲旅游,非必要不离邕不离桂。确有必要离邕离桂的,请您向学校和社区(村、屯)报备。

二、做好个人防护。请家长朋友在带孩子外出时,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出门请您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

三、密切关注身体健康。如您或家人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附近公立医疗机构就诊,配合当地医疗机构或疾控部门做好排查等工作,并及时向学校报告。

四、尽早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12-17岁学生和家长朋友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建议家长朋友尽早带孩子到医疗机构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障孩子和公众健康。

五、及时返邕。目前还在区外旅居的学生请尽快返邕,应提前15天返邕并配合学校、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学生从区外低风险地区返邕应主动向学校报告,从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返邕还应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报告,配合社区(村、屯)做好健康管理等工作。

六、增加户外运动。适当的户外锻炼有助于学生骨骼的健康发育,增强孩子的免疫力和心肺功能,建议家长朋友多鼓励孩子到户外体育锻炼,增强孩子体质,提高孩子免疫力。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疫情防控,你我做起。让我们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宁市教育局

202186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校园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