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通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通讯 >> 正文

爱心相助 别样六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海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点击数: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到校慰问

榴月灼灼,大爱宜人。2020年5月27日下午,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吴锋耀书记、邵宏华副院长等一行人带着浓浓爱心和沉甸甸的药品物资来到附校开展“抗疫助学 情暖六一”慰问活动,为学校复学后抗击疫情助力,也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带来了温情的礼物。

爱心捐赠仪式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仪式因疫情而简洁,因关爱而隆重。附校苏凤鸾校长、颜贵东副校长及六(3)班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吴锋耀书记充分肯定了附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表示医院学校手拉手,共同抗疫情,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学校的防疫工作和师生的健康安全出一份力,鼓励同学们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八名学生代表上台接受了爱心药品,大队委江月同学代表学生发言并带领同学们向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最美逆行者们献上少先队员最崇高的敬意,齐刷刷的队礼饱含着尊敬、钦佩与感恩。令人惊喜的是,吴锋耀书记还向师生们赠送了亲笔撰写的、纪录了自己医者仁心、成长历程的书籍——《医路长行》。结合当前抗疫,感控科刘冬梅科长及时地为同学们上了一节《学校防疫感控知识》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新型冠状病毒、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当前学校如何防控等知识,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苏凤鸾校长代表学校向四医院领导一行表示感谢,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争做对家乡对祖国有奉献的栋梁之才,回报社会对自己的关怀。

南宁师范大学关工委到校慰问

爱心又传递,温情再播撒。2020年5月28日上午,南宁师范大学关工委王甲辉、谢东、周泉、蒙丽丽等领导走进附校开展“爱心传递 情满附校”六一慰问活动。附校苏凤鸾校长、颜贵东副校长及三(1)班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捐助仪式由颜贵东副校长主持。南宁师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甲辉提前向同学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谈到: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奋斗,有力扭转疫情局势,展现了人间大爱,汇聚起同疫情斗争的磅礴之力,我们都亲眼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校园也焕发出勃勃生机。他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发奋图强,积极锻炼身体,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贡献。在活动现场,南宁师大关工委向附校捐赠了乒乓球桌、乒乓球拍等一批体育器材。黄楚茵同学代表全体师生致答谢词,她表示要珍惜这份珍贵的礼物,积极锻炼、增强体魄,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随后,领导们参观了学校的图书室,了解学校藏书储备及师生们的借阅情况,还现场聆听了三(1)班乒乓球体育课,饶有兴致地与老师同学们切磋球艺,现场笑声不断,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挥动着手中的球拍,以此来表达心中的谢意。

一份份爱心捐赠让这个五月更加亲切、更加温馨,附校学子们均表示定会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将来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校园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