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通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通讯 >> 正文

凝心聚力,家校携手共抗疫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韦桂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点击数: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为更有效地发挥家庭教育的积极作用,引导家长密切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第二届学校家长委员会。2020年2月21日晚上8点,附属实验学校在线召开第二届家长委员会第一次视频会议,学校苏凤鸾校长、颜贵东副校长、黄彩霰副校长等6位领导、老师及来自学校21个班级中的21名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颜副校长首先对全体家委会委员在特殊时期抽出时间参加本次视频会议表示诚挚的感谢,感谢大家对学校工作的全力支持。

接着颜副校长组织全体家委会委员学习了《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家长委员会职责》、《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家长委员会委员职责》和《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家委会组织机构》,使家委们进一步明确家委会成立的目的意义,明确自身职责。

随后苏凤鸾校长向家委们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特别就目前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家长如何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居家观察自我防护工作;指导孩子利用“空中课堂”,做学习的主人,提高自我学习管理能力;帮助孩子调节心理、建立信心等方面提出要求与希望。希望家、校之间进一步相互沟通,形成教育合力,为孩子们保驾护航,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只要家校携手,凝心聚力,定能克服重重困难,迎来春暖花开时!

学校第二届家委会的成立及第一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校三位一体的学生整体教育网络近一步完善。相信新一届家委会必将成为学校形象的维护者,学校品牌的宣传者,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智囊团。他们将团结全体学生家长,进一步密切家庭与学校的联系,充分发挥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参谋和监督作用,协调好学校与社会、家长的关系,共创学校美好未来。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校园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