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通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通讯 >> 正文

专家会诊“特色” 校本开启新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甘彩虹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点击数:

邕城冬日如春暖,万般红紫竞芳菲。2019年12月20日下午,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紧锣密鼓,精心筹备,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了广西基础教育教学改革质量提升项目课题——《核心素养导向下校本特色课程建设的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课题负责人苏凤鸾校长、课题组所有成员以及学校全体教师参加开题报告会。南宁师范大学杨进红教授、梁宇教授、陈寿强副教授、覃淮宇副教授、张巧文副教授,广西药用植物园张占江博士, 广西戏剧院京剧团刘国英教授, 广西特级教师许必丰校长,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唐早梅医生共九位专家应邀莅临指导。

开题报告会上,首先由报告会主持人、课题组成员黄彩霰副校长致欢迎辞,介绍到场专家。接着,由杨进红教授宣布课题立项通知。随后,课题负责人苏凤鸾校长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和思路、预计成果、条件保障、课题组成员组成等方面做出具体陈述。依据苏校长的开题报告以及认真研读课题立项书后,与会专家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论证指导。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本次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从各个方面为课题的研究提供有力的保障。另外,也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指导专家强调在研究过程中要充分调动和发挥一切可利用资源,要注意创新,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同时指出,课题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必须与学校未来教育构思相契合,制定长远的发展计划,将最终课题研究成果落实应用和全面推广到教育教学的常态中。

最后,由苏校长就课题研究作总结性发言。她表示将在专家的指导和引领下,严格按照课题的研究要求和进度安排,做好每一项工作,抓实每一个细节,使课题研究工作能够顺利完成。通过项目推进,实现课题、课程和课堂的三位一体,引发学校有序的、高层次的、有品位的发展。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相信在我们踏踏实实潜心研究,一步一步努力实践下,课题研究一定取得圆满成功。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校园通讯